中东所2012级博士候选人顺利通过毕业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15-06-08 浏览次数: 863

2015428日,中东所2012级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候选人樊冰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科研楼604会议室举行。由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维真学院(Regent College, UBC)许志伟教授(主席),华东师范大学汪诗明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钱皓教授、汪宁研究员、王联合研究员五位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汪波教授情况介绍、答辩人陈述后,对樊冰的博士学位论文《加拿大政治文化对其国际主义外交政策的影响研究(1940s1990s)》进行了点评。

答辩委员会认为,该论文从政治文化理论视角出发,深入阐述了加拿大政治文化对其国际主义外交政策基本原则的影响,并通过全面考察20世纪40年代至90年代加拿大国际主义外交政策及其实践对本文的基本假设进行了论证。答辩委员会对答辩人的陈述和答辩表示满意,经全体答辩评委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其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术委员会授予樊冰博士学位。

5月29日,中东所2012级国际政治专业博士候选人闵捷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科研楼704会议室举行。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波教授(主席),上海社科院潘光研究员、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李伟建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刘中民教授、孙德刚研究员五位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朱威烈教授情况介绍、答辩人陈述后,对闵捷的博士学位论文《以色列国家软实力研究》进行了点评。

答辩委员会认为,该论文以软实力理论为基础,从国家凝聚力、智力资源、国家形象、国际责任等层面分析了以色列软实力的构成要素,提出了以色列软实力建设面临的挑战及其对中国软实力建设的借鉴作用。答辩委员会对答辩人的陈述和答辩表示满意,经全体答辩评委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其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术委员会授予闵捷博士学位。

65日,中东所2012级外交学专业博士候选人李志强学位论文答辩会在科研楼704会议室举行。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李伟建研究员(主席),上海社科院王健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武心波教授、汪波教授、钱学文研究员五位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刘中民教授情况介绍、答辩人陈述后,对李志强的博士学位论文《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及其执政以来内政与外交政策研究》进行了精彩点评。

答辩委员会认为,该论文运用政党学理论,对土耳其正义与发展党的政党组织结构、政党意识形态、政党类型以及该政党执政以来的内政外交政策进行了研究。答辩委员会对答辩人的陈述和答辩表示满意,经全体答辩评委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其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术委员会授予李志强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