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五位博士候选人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时间: 2016-05-31 浏览次数: 1308

2016530日,2011级博士候选人范鹏,2013级博士候选人舒梦、孔妍、李立、Juma Mohamed Salum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中东所704会议室举行。

博士候选人范鹏和舒梦的论文答辩会于上午9:00开始。由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李伟建研究员(主席)、上海社科院余建华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波教授、孙德刚教授、丁俊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刘中民教授情况介绍、答辩人陈述后,对范鹏的博士论文《中国对中东热点问题的外交政策研究》、舒梦的博士论文《<奥斯陆协议>后的巴解组织转型及其内政与外交政策研究》进行了点评。

博士候选人孔妍的论文答辩会于下午13:30开始。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汪波教授(主席)、上海社科院余建华研究员、同济大学仇华飞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孙德刚教授、丁俊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朱威烈教授情况介绍、答辩人陈述后,对孔妍的博士论文《现代埃及社会变迁研究》进行了点评。

博士候选人李立和Juma Mohamed Salum的论文答辩会于下午1430开始。由同济大学仇华飞教授(主席)、上海社科院余建华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刘中民教授、孙德刚教授、丁俊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在听取导师汪波教授情况介绍、答辩人陈述后,对李立的论文《西欧大国穆斯林的政治参与研究》金额Juma Mohamed Salum的论文《“一国两制”方针解决坦桑尼亚—桑给巴尔问题的可行性研究》进行了点评。

答辩委员会均对答辩人的陈述和答辩表示满意。经全体答辩评委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通过五位博士候选人的论文答辩,并建议校学术委员会授予答辩人范鹏、舒梦、孔妍、李立、Juma Mohamed Salum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