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2014级硕士研究生留学归国
发布时间: 2016-06-30 浏览次数: 464

近日,中东所留以硕士生尹婉娜与詹舒才完成了为期8个月的国家公派留学回到母校。尹婉娜同学以一篇短文回顾了这不平凡的留以岁月。

以色列留学感悟

尹婉娜

自从2015年有幸被中东所选拔去以色列留学,我怀着无比激动和感恩的心情踏上了人生新的旅程。

刚去以色列的时候,一切都是那样的陌生新奇,新的语言,新的文化和新的生活。八个月后直至回国前,我站在橄榄山看着眼前的落日,心里感慨: 很感谢能曾经在这里进行学习和生活,让我遇见了不一样的自己。

在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学习时,我选择了《以色列历史与社会》、《巴以冲突的空间布局》、《阿拉伯语》等课程,在课堂上感受着来自不同国家的老师和同学们的激烈讨论,有时自己也会参与发言。下课后我会认真积极地完成课程作业及论文的撰写,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思想火花的碰撞,丰富了学术知识和专业素养。

在平时的生活中,我开始渐渐学会了如何过好自己的生活。我常常去逛超市和市场,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真实生活。在节日期间,我也会去往不同的城市和地区,去体会不一样的生活方式和节日氛围。此外,以色列是一个值得进行历史考究的国家,我参观过国家博物馆、大卫王城、哭墙、金顶清真寺、圣墓教堂等景点,收获颇丰。与当地人的接触互动和主动的学习体会,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在今后的人生计划中,我想我会怀着这份感恩的心更加努力地活出自己。既要把握全局,又要抓住细节,不要以局限的眼光看待事物和定义自己。同时,无论是学习和生活,都要进行不断学习和实践,才能丰富自己,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