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外中东研究所标志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 2016-08-09 浏览次数: 295

经过数月的讨论、设计、修改和师生投票,上外中东研究所的标志设计近日正式发布。

上外中东研究所标志由主体图案、机构名英文缩写和机构全称三部分组成,采用蓝、白两色作为主色。

主体图案由四个正方形和四个菱形组成。其中,四个正方形象征中东地区已经独立建国的阿拉伯、波斯、犹太和土耳其四大民族;四个菱形象征上外中东所已经成立的四大研究中心,即中东政治与经济研究中心、中东军事与安全研究中心、中东社会与文化研究中心、中阿合作论坛研究中心。正方形和菱形之间环环相扣,既象征中东地区的复杂形势,也代表上外中东所致力于破解中东研究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的学术使命。

主体图案正下方是中东研究所(Middle East Studies Institute)的英文缩写MESI

主体图案的外围是中东研究所的中英文全称。

标志采用蓝、白两色作为主色。蓝色寓意中东研究如同浩瀚的海洋,博大精深。白色代表纯碎,寓意科学研究应摆脱心浮气躁的功利心态,回归纯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