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与阿拉伯统一研究中心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 2016-09-27 浏览次数: 518

2016925日下午,阿拉伯统一研究中心主任哈伊尔丁·哈希卜(Khair El-Din Haseeb教授)、萨阿德·贾瓦德(Saad N. Jawad)教授,黎巴嫩阿拉伯翻译组织总干事海瑟姆·纳希(Haitham G. Alnahi)教授,苏丹学研究中心(喀土穆)加法尔·艾哈迈德(Gaafar K. Ahmed)教授,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现代阿拉伯与伊斯兰研究所蒂莫西·尼布洛克(Timothy C. Niblock)教授一行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并同中东所研究人员举行会谈。

中东所所长刘中民教授、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先后向客人介绍了中东所的发展沿革、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情况。哈伊尔丁·哈希卜主任、萨阿德·贾瓦德教授、海瑟姆·纳希教授分别就阿拉伯统一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研究特色等情况作了介绍。双方在科学研究、期刊建设、学术交流、人员互访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会谈最后,刘中民所长与哈伊尔丁·哈希卜分别代表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和黎巴嫩阿拉伯统一研究中心签订了双方之间的合作备忘录。中东研究所潜旭明、包澄章、赵军、邹志强等出席会见和备忘录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