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报道“变化中的中东国家及其与中国的关系”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6-10-24 浏览次数: 223

20161023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和上海社科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变化中的中东国家及其与中国的关系”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1024日,人民网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报道,全文如下:

“变化中的中东国家及其与中国的关系”研讨会举行

“变化中的中东国家及其与中国的关系”研讨会23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和上海社会科学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联合主办。

来自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的近5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就当前中东地区形势发展、地区热点问题、中国中东外交、“一带一路”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此次研讨会举办的背景是,进入2016年以来,中东国家在转型与动荡中寻求自身发展,各类热点问题持续发酵,为中东地区格局重组增添了新的变数。研讨会的举办,旨在加深理解变化中的中东国家和地区形势,探讨新形势下中国发展与中东国家关系的理念、路径与机制。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