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代表团访问中东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12-09 浏览次数: 308

2016129日,摩洛哥穆罕默德五世大学代表团访问中东研究所,代表团成员包括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法律、经济和社会学院院长哈立德·哈梅斯(Khalid Hammes)教授,副院长穆斯塔法·马什拉菲(Mustapha Machrafi)教授,德里斯·萨菲尼教授等。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所长亲切会见了摩洛哥代表团,介绍了中东所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哈立德·哈梅斯院长介绍了穆罕默德五世大学法律、经济和社会学院的研究领域和人才培养等现状。

双方就未来联合开展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期刊建设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就中国和摩洛哥关系、北非地区形势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中东研究所研究人员孙德刚、丁俊、余泳、包澄章、赵军、邹志强、舒梦,兼职教授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及部分研究生出席会谈。

为进一步加强上外中东研究所对北非地区的区域和国别研究,会谈结束后,刘中民所长向穆斯塔法·马什拉菲教授颁发了中东所国际荣誉顾问聘书(>>查看详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