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阿“1+1”智库合作计划成果《中阿关系》一书出版
发布时间: 2017-09-22 浏览次数: 187

为落实中国外交部中阿“1+1”智库合作计划,由黎巴嫩智库——阿拉伯统一研究中心与中国智库——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共同举办的“中阿关系研讨会”于20172月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举行。来自中国、英国、黎巴嫩、埃及、约旦、伊拉克、沙特、阿曼、卡塔尔、利比亚、阿尔及利亚、摩洛哥等15个国家的近50名专家、学者、外交官和媒体人士出席研讨会。与会代表围绕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历史交往、政治关系、经贸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反恐合作、发展模式、人文交流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且热烈的研讨。

近日,黎巴嫩统一研究中心出版了此次国际会议的论文集《中阿关系》,该书收录了高有祯、孙德刚、丁隆、金忠杰、李秉忠、钮松、包澄章、潜旭明、殷之光、闵捷等中国和阿拉伯学者的会议发言。

■ 相关链接

上外中东研究所与阿拉伯统一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中阿关系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