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外籍博士生周瑜就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表感言
发布时间: 2022-10-27 浏览次数: 414

20221026日,上外中东研究所外籍博士研究生周瑜就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发表感言,内容如下:

最近,二十大的召开在国内外特别引人注目,这是党走进第二个百年的首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特别时期召开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意义。以下是我在关注大会工作报告论述总结的几个点:

十年来三件大事

近年来,在世界处于百年未有的大变局的同时,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中国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

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实际上,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尤其是最近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推动行稳致远。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应有之义。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我认为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民民主是符合中国政治模式和中国国情的有效民主实践。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

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中国的外交政策

中国外交政策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潮流不可阻挡,同时,人类社会面临许多前所未有的挑战,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和乌克兰危机,这些挑战都显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真理意义。

最后,我想对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来源:留学上外

(本文观点仅为作者或被访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研究机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