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外籍博士生梅丽安就习总书记给沙特中文学习者的回信发表感言
发布时间: 2022-12-15 浏览次数: 405

20221214日,上外中东研究所外籍博士研究生梅丽安(MARIEM KOUKI)就习总书记给沙特中文学习者的回信发表感言,内容如下:

近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沙特,参加首届中阿峰会。在峰会前,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代表,鼓励沙特青年学好中文,为增进中沙、中阿友谊做出新的贡献。习近平主席强调沙特青年努力学习,从不同角度深入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鼓励他们成为两国之间交流的桥梁。

对我来说,作为一名阿拉伯中文学习者,在读到习近平主席回信沙特中文学习者时,我激动万分。这个好消息鼓励我不但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而且还要从不同方面深入研究中阿关系。另外,习近平复信沙特中文学习者表明了中国政府重视阿拉伯青年学者,并强调培养阿拉伯青年人才是为了促进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之间的人文交流。此外,中阿关系已经进入新的时代,两边的战略合作方面扩展了。我觉得阿拉伯国家要努力培养自己的青年人才,以便更好地推动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关系。最后,按照目前的速度发展,我觉得阿拉伯青年学者跟中国青年人才携手构建中阿命运共同体,共创中阿关系美好的未来!

来源:留学上外

(本文观点仅为作者或被访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研究机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