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金斯多哈中心代表团访问中东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8-01-15 浏览次数: 289

2018115日下午,布鲁金斯多哈中心(Brookings Doha Center)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并与中东研究所研究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交流活动由中东研究所孙德刚副所长主持,潜旭明、章远、韩建伟、邹志强、舒梦以及中东研究所部分研究生出席交流活动。

布鲁金斯多哈中心代表团成员包括布鲁金斯多哈中心主任、全球经济与发展高级研究员塔里克·优素福,世界银行北非经济研究局局长、前中东北非首席经济学家、突尼斯前央行行长、前计划与地区发展部部长穆斯塔法·纳布利,阿曼苏丹卡布斯大学经济学教授、阿曼央行董事会成员哈蒂姆·沙安法里,联合国西亚经社理事会经济发展与一体化部首席经济事务官娜塔莉亚·格兰德,布鲁金斯多哈中心研究助理法蒂玛·哈西米,法国KEDGE商学院地缘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国际关系与国际管理教授叶海亚·祖必和陪同来访。

代表团各成员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先后分享了对突尼斯、利比亚、卡塔尔、阿曼、阿尔及利亚等国热点问题和中东地区总体局势的看法。孙德刚副所长代表刘中民所长向代表团成员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代表团介绍了中东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以及中国中东学界对当前中东地区形势和热点问题的主要观点。双方表达了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意向。在场人员还就中东能源、经济、安全等问题及地区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