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孙德刚研究员出席“‘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成果及经验研讨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6-10 浏览次数: 244

2018689日,由云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中国中东学会主办,腾冲市委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创新工程“大国对中东战略”项目组承办的“‘一带一路’框架下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合作成果及经验研讨高端论坛”在云南腾冲举行。

此次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政府机构及高校的数十位专家学者,是“一带一路”和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召开的一次高端论坛,是中国与国际学术界接轨的学术盛会。与会代表围绕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与中东政策、当前中东热点问题及发展趋势、中阿合作的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地缘政治与安全风险四大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所长和孙德刚副所长应邀出席论坛。刘中民教授以“外部力量的博弈与叙利亚危机”为题作大会主旨演讲;孙德刚研究员以“中国参与联合国在中东的维和行动的现状与前景”为题在作会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