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研究人员出席“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06-11 浏览次数: 272

2018610日,由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与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的 “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成就与展望”研讨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大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周承副校长主持,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执行理事长沈国放大使、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长阿曼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博士、外交部中阿合作论坛事务大使兼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李成文分别致辞。

来自阿拉伯国家驻华使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外交部亚非司、中国社科院、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新华社、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宁夏大学、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社科院、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十几家机构的专家、学者、官员和大使出席会议。


中东研究所孙德刚、朱威烈、丁俊、潜旭明等应邀参会。朱威烈教授担任会议主持;孙德刚研究员的发言题目是“中国参与中东安全事务的领域与特点分析”;丁俊教授的发言题目是“推进中东治理的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潜旭明副研究员的发言题目是“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与海合会的合作”。

■ 相关报道

人民网:中阿友好合作与发展前景研讨会在上外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