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研究员应邀在上外博士沙龙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6-20 浏览次数: 429

2018620,上外博士沙龙第303期在虹口校区凯旋厅举行。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研究员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出席,并以“青年学者国际化发展的路径选择”为题,与来自上外和其他高校的硕博士生和青年研究人员做学术交流。

孙德刚从新时期中国对外开放需要、教育部“双一流”建设需要、上外特色人才培养需要、区域与国别研究学科建设需要和新时代青年人才竞争的需要出发,探讨了培养青年国际化人才的必要性,并列出了国际化人才的评价指标。孙德刚结合自己的国外访学经历,勉励青年学者和博士生在国际交流中勇于学术创新,培养问题意识,了解本学科研究的全球布局和动态,着眼于自己的中长期学术发展,拓展研究视野;在国际化交流中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信息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安全;以个人的国际化发展带动本学科和本院系的国际化,为自己的学术成长和中国国际学术话语权建设而不懈奋斗。

讲座结束后,孙德刚研究员还回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问题。此次博士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