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皇家战略研究院代表团访问中东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8-06-29 浏览次数: 474


2018629日,摩洛哥重要官方智库——摩洛哥皇家战略研究院代表团一行五人在院长穆利内(Mohammed Tawfik Mouline)的率领下对上外中东研究所进行了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冯庆华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摩洛哥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期待摩洛哥皇家战略研究院和上外中东研究所今后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智库交流等领域加强学术合作。

学术交流会由中东研究所孙德刚副所长主持,刘中民所长、丁俊、钮松、余泳、潜旭明、章远、韩建伟、邹志强、舒梦以及研究生等近30人出席交流会。

宾主双方围绕当前中东地区形势、阿拉伯国家发展道路、中国和摩洛哥关系、“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中国和摩洛哥处于丝绸之路的东西两端,拥有古丝绸之路的共同历史记忆。自2016年中摩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全方位合作不断拓展。摩洛哥是中阿合作论坛和中非合作论坛的重要成员,在中国对阿拉伯和非洲整体外交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