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85讲“当前叙利亚形势与域内外国家的叙利亚政策”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2-27 浏览次数: 412

2019227日,叙利亚大马士革大学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叙利亚信息部部长顾问巴萨姆·艾布·阿卜杜拉教授应邀为上外中东研究所师生作了题为“当前叙利亚形势与域内外国家的叙利亚政策”学术讲座。讲座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主持,中东研究所汪波、丁俊、钮松、余泳、李意、包澄章、潜旭明、赵军、章远、邹志强、韩建伟及其他院系师生等近30人出席讲座。

艾布·阿卜杜拉教授从叙利亚人的视角阐述了叙利亚战争的性质、动因和特点,运用事实和数据分析了2011年以来叙利亚国内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的变化,对伊朗、沙特、土耳其、以色列等地区国家,以及美国、俄罗斯、中国和欧盟国家等域外大国叙利亚政策的目标进行了深刻分析,批判了西方媒体对叙利亚战争的不实报道及其背后的真实原因。

讲座最后,艾布·阿卜杜拉教授就库尔德问题、中东地区格局、中国参与叙利亚战后重建等问题,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