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召开“新时期美国与欧洲大国中东军事基地部署比较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0-12 浏览次数: 212

20131011日,我校中东研究所召开“新时期美国与欧洲大国中东军事基地部署比较研究”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的召集人是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冷战后西方大国在中东的军事基地研究”课题组负责人孙德刚副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张颖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赵葆珉副教授、复旦大学潘亚玲博士、上海交通大学郑华副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方晓博士、上海社科院王震博士、以及我校马骏副研究员、汪段泳副研究员、朱杰进副研究员、潜旭明博士、邹志强博士及部分研究生等近20人参加会议。

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朱威烈教授和校科研处毛文伟副处长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勉励中青年学者加强学术前沿问题的专题研究,增强跨学科、跨机构联合课题攻关能力,对接中国国家发展战略。与会学者探讨了新时期美国与英、法、俄在中东军事基地部署的现状,比较分析了美国与欧洲大国在中东军事基地部署的规模、功能、形态、获取方式和战略走向的共同点与差异,并就新时期如何加强中国在中东的军事外交展开深入的学术交流。此次学术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