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研究》召开编委、专家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4-03-19 浏览次数: 215

2014316日,《阿拉伯世界研究》编辑部召开了编委、专家研讨会,主编朱威烈教授主持了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外交部前驻埃及等中东五国大使安惠侯、前驻土耳其大使姚匡乙、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潘光、北京外国语大学阿语系主任薛庆国、《文汇报》国际部高级记者唐见端、西北民族大学中东文化研究所所长丁俊,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政策研究所所长李伟建、苏丹学者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以及中东所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活动。

《阿拉伯世界研究》常务副主编马丽蓉教授向与会专家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编辑部的工作流程和制度建设、“聚焦话题”与“探索栏目”的载文情况、近两年来的载文量、可被引文献量、被引频次、影响因子、转载率等相关数据,以及工作中仍存在的不足与面临的困难,并就如何进一步打造稳定团队、扩大期刊学术影响力等棘手问题提出了具体设想与举措。

与会者一致认为,《阿拉伯世界研究》仍应立足中东、围绕“为中国外交服务”这一宗旨,刊发有分量的学术成果,在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基础上力争创建“阿拉伯世界研究”学派,为中东基地建设与政治学科建设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