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s Unbound档案库开通试用
发布时间: 2014-04-02 浏览次数: 204

校图书馆近期开通了Archives Unbound(珍稀原始典藏档案)档案库中14个与中东研究相关的档案数据库,具体信息如下:

Archives Unbound(珍稀原始典藏档案)

访问登陆链接地址:http://infotrac.galegroup.com/itweb/shisu?db=GDSC

试用截至日期:2014430

该数据库提供大量珍稀、权威、确凿的原始典藏文献,其中包含大量不对外公布的机密文件,内容涉及多种领域和学科,历史、政治、经济、宗教、哲学、法律、种族研究、女性研究、社会文化、女权主义、国家研究等等,为读者进行深度研究提供便利。本次试用包含14个与中东研究相关的档案数据库。

1Evangelism and the Syria-Lebanon Mission: Correspondence of the Board of Foreign Missions, 1869-1910(福音传道和叙利亚—黎巴嫩传教:外国传教委员会的通信,1869年-1910年)

内容简介:该档案记录了外国传教委员会在叙利亚和黎巴嫩的福音传道、教育和医疗。它为了解19世纪叙利亚和黎巴嫩的统治历史和狂暴的政治力量提供特别的观点,并阐明在内部宗教战争冲突的条件下,进行传教工作的困难。

 

2Afghanistan and the US, 1945-1963: Records of US State Department Classified Files(阿富汗与美国,1945年-1963年:美国国务院机密文件记录)

内容简介:阿富汗的历史、内部政治发展、外交关系和作为一个独立国家的特别存在,很大程度上是由其地处中亚、西亚和南亚交汇点这一特殊的地理位置所决定的。阿富汗在20世纪大部分时期保持中立,既没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冷战期间也未与任何权力集团结盟。但是,在苏联与美国的对抗中受益于后者,美国通过建设道路、机场、供水和污水管道系统以及医院等基础设施对阿富汗形成了一定的影响。

 

3Democracy in Turkey, 1950-1959: Records of the U.S. State Department Classified Files(土耳其的民主,1950年-1959年:美国国务院机密文件记录)

内容简介:该美国国务院机密文件提供了20世纪50年代民主化进程中的土耳其的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的原始资料。美国国务院关于内部事务及中央机密文件的出版物包含了广泛的收集和报道,资料来自安卡拉美国大使馆和美国领事馆。

 

4The King and the People in Morocco, 1950-1959: U.S. State Department Records on the Internal Affairs of Morocco(摩洛哥国王和人民,1950年-1959年:美国国务院关于摩洛哥内部事务的记录)

内容简介:这些有关摩洛哥内部事务的美国国务院记录提供了20世纪50年代动荡的北非地区的原始资料。1956年获得独立后,摩洛哥大踏步地走向经济和政治自由化。摩洛哥政府进行了一些经济、社会和政治改革,包括宪法的起草工作。该档案包括从丹吉尔美国大使馆和美国领事馆的资料和报告。相关主题:政党和选举、动乱和革命、警察和犯罪、住房、人权、公众卫生、政府、宗教、国防、文化、教育、贸易、财政和货币、产业、劳动及自然资源等。

 

5Records of the Persian Gulf War(海湾战争的记录)

内容简介:该档案由多份关于美国(作为多国部队的一部分)对伊拉克入侵科威特的外交和军事反应的基本文件组成。文件包括来自乔治H·W·布什总统图书馆的原始资料,通过通信、备忘录、报告和剪报等形式记录美国对建立海湾联盟所作的外交努力,冲突前美国对伊拉克的政策,援助库尔德难民的努力以及在海湾战区的军事活动。

6U.S. Middle East Peace Policy and America's Role in the Middle East Peace Process, 1991-1992(美国的中东和平政策与美国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作用,1991年-1992年)

内容简介:该档案包含来自多个美国白宫办公室的布什总统记录。这些文档包括通信、备忘录、封面、笔记、清单、报纸文章、情报文件、已发表文章以及来自公众、国会、布什政府官员和其他联邦政府机构的报告,内容主要关于美国中东和平政策和美国在中东和平进程中的作用。

 

7The French Mandate in the Lebanon, Christian-Muslim Relations, and the U.S. Consulate at Beirut, 1920-1941(法属黎巴嫩托管地,基督教和穆斯林的关系,美国驻贝鲁特领事馆,1920年-1941年)

内容简介:该档案包括由美国驻贝鲁特领事馆的通信和电报。涉及主题:美国公民的利益保护、外贸、运输和移民。还记录了领事馆官员对托管地的管理、托管地的问题、法国镇压和阿拉伯人叛乱的报告;1925年德鲁士族叛乱,基督教团体、马龙派教和伊斯兰教之间的宗教冲突,法国军队镇压,法国为叙利亚的贝都因部落成为其殖民地所作的努力,民族主义组织和叛乱,反犹太复国主义活动,城市、乡村和农村区域的暴动和骚乱,欧洲战云密布以及对叙利亚独立的巴勒斯坦意见。

 

8U.S. and Iraqi Relations: U.S. Technical Aid, 1950-1958(美国与伊拉克的关系:美国技术援助,1950年-1958年)

内容简介:在1958年革命之前,伊拉克的技术合作计划经常被引用为理想的第四点方案的例子。该档案记录了已建立政府的推翻而自然引发的对美国技术援助“失败”的关注。

9The Middle East Online: Arab-Israeli Relations, 1917-1970(中东在线:阿拉伯—以色列关系,1917年—1970年)

内容简介:这个合集提供范围最广的原始资料:英国外交部、殖民办公室、战争办公室和内阁的文件。从1917年贝尔福宣言到1970年黑色九月战争。这里包含的文件揭示殖民管治的工作,于1948年建立的以色列国,英国对以色列和阿拉伯国家的外交。当前的归档文件从原来的562 TNA 记录扩大到超过17,000 个,从而大大提高了访问记录,超过137,000页的内容:政治、行政、战争和外交独立的巴勒斯坦授权,以色列和阿拉伯冲突等。

 

10The Middle East Online: Iraq, 1914-1974(中东在线:伊拉克,1914年—1974年)

内容简介:该合集提供广泛的原始资料:英国外交部、殖民办公室、战争办公室和内阁的文件。时间覆盖英印1914年降落在巴士拉,1920年至1932年英国在伊拉克的任务到1974年萨达姆·侯赛因,英国在伊拉克的任务。这里主要的政策声明和其他工作文件所在的背景下,揭示了工作的任务和行政,外交、条约、石油和军火交易。国家档案馆和当代电影中的照片和地图帮助了解重要的现代历史与生活。

 

11The Persian Gulf States and Yemen, 1950-1959: Records of the State Department(波斯海湾国家和也门,1950年—1959年:美国国务院记录文件)

内容简介:这些文件强调波斯海湾国家和也门的政治制度、政府、司法、法律、军事、海关、经济、金融、农业、自然资源、工业、通信和媒体的结构和活动。这些记录的范围广泛,因此补充和完善了由美国国务院外交关系的系列所提供的覆盖范围。

 

12The British Mandate in Palestine, Arab-Jewish Relations, and the U.S. Consulate at Jerusalem, 1920-1940(英属巴勒斯坦托管地,阿拉伯人和犹太人的关系,美国驻耶路撒冷领事馆,1920年-1940年)

内容简介:该档案包括由美国驻耶路撒冷领事馆接通信和电报。涉及主题:美国公民的利益保护、外贸、运输和移民。还记录了耶路撒冷领事馆对英属巴勒斯坦托管的独特见解;领事馆官员对托管地的管理、犹太人移民、恐怖主义和阿拉伯人叛乱的报告;巴勒斯坦人和其他亚洲国家的关系,英国政策,巴勒斯坦和国外的犹太复国主义运动,共产主义在巴勒斯坦的影响,伊斯兰会议报告,种族及宗教动乱和暴动,“圣地问题”,巴勒斯坦划分和阿拉伯协议,犹太与阿拉伯关系,以及犹太和阿拉伯国家的愿望。

 

13Afghanistan in 1919: The Third Anglo-Afghan War1919年阿富汗:第三次英阿战争)

内容简介:第三次英阿战争于191956日爆发,191988日停战结束。虽然它本质上是一个小的战术胜利,但是因为他们能够击退正规阿富汗部队,在许多方面是战胜阿富汗人的战略性胜利。该合集提供机密信件、备忘录、指示,报告和其他材料,提供军事政策和管理,包括战争中的组织、行动和军队装备的广泛信息。阿富汗被称为“坟墓帝国”,由于英国和俄国帝国主义的负面经历,现在美国和北约都卷入了在该国的持久反暴乱运动中,过去的错误证明启发性。印度事务处的记录合集为读者提供了一个评估英国的经验教训的机会,并将其应用到当前的形势。

 

14British Campaign in Mesopotamia, 1914-1918(英国在美索不达米亚的运动,1914年—1918年)

内容简介:该合集提供了解审查电报、信件、备忘录和保密印刷品的机会,文件来自于在美索不达米亚军事部的印度办公室。1914年,英国和印度军队远征美索不达米亚,开始在南部波斯保护石油特许权,但经过无数次的不幸,结束在伊拉克的巴格达和北部城镇的占领。最初的任务是成功夺取巴士拉,但英国和印度军队在库特围攻土耳其军队。各种救援失败的尝试后,英国投降,囚犯遭受骇人听闻的屈辱和苦难,最终死亡行军到土耳其。1917年,一个新的指挥官总司令被任命,但像往常一样,伊拉克的军事政策一直在变化着。希望俄罗斯进入战争后被革命。但行动在最热的夏天进一步受挫。反土耳其军队直到停战。竞选活动的行为是受调查委员会管理的,这是非常关键的许多个人和行政安排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