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召开教育部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9-22 浏览次数: 192

2019919日,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中国参与中东安全事务的理论与案例研究16JJDGJW011)推进会在上外中东研究所704会议室举行。课题首席专家孙德刚研究员向课题组汇报了课题进展情况;课题组成员湘潭大学喻珍讲师、上外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刘宏松研究员、汤蓓副研究员,上外中东研究所章远研究员、余泳副研究员、赵军副教授、潜旭明副研究员以及上外中东研究所部分博士生围绕课题研究进展、不足和今后研究方向等先后发言。

课题组成员一致认为,研究团队需要根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上外中东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稳步推进课题研究,把理论研究与案例研究、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研究团队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相互配合,围绕“一带一路”背景下中国参与中东安全事务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进行联合课题攻关,开展深入的学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