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 2019-10-21 浏览次数: 238

20191018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大会。会议由钮松研究员主持,中东研究所全体党员和行政人员出席会议。

会上,所长刘中民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和《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哲学社会科学》两篇讲话后,着重谈了对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新的认识,并结合自身研究体会,提请与会人员要学习和认识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三个主要特点。

副所长孙德刚、余泳和支部书记钮松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孙德刚认为,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需要准确把握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的结合,学其观点、学其方法,应用于工作。余泳结合自身在所内开展工作的经验,强调学习契合时代精神经典作品的重要性,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旨。钮松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际上与专业学术研究紧密结合,服务国家、促进社会科学发展是在座每一位的共同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中东研究所通过契合科研单位特点的有效方式,不断提高全所人员政治站位。本次领导班子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并同全所人员共同交流,取得了较为丰硕的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