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卡迪尔·阿卜杜·拉希姆研究员获聘担任中东研究所国际顾问
发布时间: 2017-07-01 浏览次数: 280


经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推荐,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IRIS)研究员阿卜杜·卡迪尔·阿卜杜·拉希姆627日至30日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受到李岩松校长的热情接待,并与上外中东研究所、欧盟研究中心、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和法语系的学者进行了多场学术交流。

627日上午,李岩松校长在虹口会议中心贵宾厅会见了阿卜杜·拉希姆研究员,对他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他介绍了上外外语人才培养和国别区域研究特色,以及上外在中东研究和欧盟研究领域的实力和影响力。阿卜杜·拉希姆对李校长的接待和上外的周密安排表示感谢,并期待与上外学者就中东问题以及当前欧洲和世界热点问题进行学术交流。会见结束前,李岩松校长向阿卜杜·拉希姆研究员颁发了中东研究所国际荣誉顾问证书。

阿卜杜·拉希姆研究员此次访问上外的主要目的之一是出席中东研究所629日举办的“叙利亚战争与海湾危机”座谈会。研讨会上,阿卜杜·拉希姆就叙利亚局势发表主旨演讲,并就海湾地区形势、法国中东政策,同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所长、孙德刚副所长及其他与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