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培养现状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培养现状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成立于19809月,200012月入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百所重点研究基地。上外中东研究所现为上海高校智库,并入选一带一路”高校智库影响力榜单、中国智库来源索引(CTTI)智库、高校百强智库A类智库,是全国相关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高校智库。

中东研究所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精通对象国语言、国情和中国外交政策的中东研究和涉外工作高端人才为己任,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注重在读研究生国际政治、国际关系、中东与伊斯兰研究专业知识的提升和研究能力的培养,充分发挥高水平师资和科研项目优势,促进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协同发展,不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高质量人才供给。

中东研究所硕士研究生专业涵盖国际政治、国际关系、区域国别研究、外交学、中国学五大领域,博士研究生专业涵盖国际政治、国际关系、中东研究、比较政治与区域国别、外交学、阿拉伯语语言文学六大领域。自2000年以来,中东研究所已培育硕士研究生150名,博士研究生124名,在读硕士研究生34名,在读博士研究生46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