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征稿启事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期刊  阿拉伯世界研究  征稿启事

《阿拉伯世界研究》(双月刊)于198110月经教育部批准,自1982年起公开发行。本刊以夯实基础研究、聚焦热点问题、发掘前沿议题和培养学术新人为宗旨,鼓励打破学科壁垒,对中东问题进行跨学科研究,为学者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供学术传播平台。2023年,本刊将继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推进构建中国自主的中东研究知识体系。本刊长期关注的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1.中阿合作:本刊重点专栏,特别关注中阿峰会对中阿合作的新的战略定位。围绕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展开研究,包括支持发展共同行动、粮食安全共同行动、卫生健康共同行动、绿色创新共同行动、能源安全共同行动、文明对话共同行动、青年成才共同行动、安全稳定共同行动等领域。

2.中东问题理论研究:运用政治学、国际关系学、社会学、经济学、历史学、民族学、宗教学等学科的理论与方法对中东国家政治、外交、经济、安全、能源及社会思潮进行研究。

3.中东区域国别问题研究:包括中东国家的政治、经济、安全、外交、社会、文化等议题,尤其关注国际和地区形势对地区国家的挑战及其应对。

4.中东国际关系研究:包括中东地区格局、中东区域与次区域组织、传统与新兴热点问题、中东国家对外关系、美欧俄及新兴大国的中东政策、国际体系转型与中东、大国中东外交、中东地区的海洋政治、国际组织与中东等议题。

5.中国中东外交研究:围绕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在中东的推进,包括中国与中东国家的合作与交流、中国的中东政策、一带一路建设与中东、中国与中东关系史等议题。

欢迎国内外专家学者赐稿,并请注意以下事项:

1.稿件篇幅不少于1.8万字。本刊优先发表具有新思路、新视角、新方法的学术创新之作。

2.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最高学历、职称、工作单位、通信地址、邮政编码及联系电话,另附35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及35个关键词。

3.请将稿件电子版发送至本刊邮箱arabworld@163.com。请勿一稿多投。一经采用,即付稿酬并赠送两本样刊。

4.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等多家数据库,如作者不同意被相关数据库收录,请在来稿时说明。

5.敬请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文责自负。刊发文章不代表本编辑部立场与观点。

 

《阿拉伯世界研究》编辑部

                                      202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