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80讲“‘玩转丝路’:中东北非泛娱乐文化与互联网产业的现状及前景”举行
发布时间: 2018-10-31 浏览次数: 682



20181031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举办智库系列讲座第80讲。中国中东游戏动漫产业联盟秘书长、中东北非泛娱乐文化与互联网产业服务贸易平台负责人腰云鸿女士以“‘玩转丝路’:中东北非泛娱乐文化与互联网产业的现状及前景”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东研究所所长刘中民教授主持,包澄章、潜旭明、赵军、章远、邹志强、韩建伟等研究人员及上外其他院系师生等近20人出席讲座。


腰云鸿以翔实的数据,从人口、互联网接入率、智能手机普及率、个人可支配收入等角度分析了当前西亚北非互联网市场的现状。她以中东北非泛娱乐文化与互联网产业服务贸易平台近年来的实践为案例,从政策、市场、内容、用户等角度,分析了中国游戏动漫企业走向中东市场的优势和机遇,以及开发西亚北非游戏动漫市场的经验得失,展望了中东北非泛娱乐文化与互联网产业的前景。讲座结束后,腰云鸿还就中国游戏动漫企业“走出去”过程中面临的现实挑战、市场风险以及中国与中东国家民心相通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