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鸿达教授就疫情中美国的举措接受伊朗国家通迅社(IRNA)专访
发布时间: 2020-04-17 浏览次数: 302

近日,上外中东研究所范鸿达教授针对疫情之下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美国在疫情上“甩锅”中国等问题接受伊朗国家通迅社(IRNA)专访,417IRNA以《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美国对伊朗制裁是不人道的》为题刊发,文章简要翻译如下:

美国对伊朗制裁是不人道的

伊朗长期遭受美国主导的国际制裁,导致很多继续的药品和医疗物资短缺,已经严重影响到伊朗人民的健康。当新冠疫情爆发后,美国不仅继续对伊朗实施严厉的制裁,而且还企图阻止其他国家向伊朗提供急需物资,这有违人道主义精神。美国的制裁和对其他国家援助伊朗施压的确会增加伊朗抗击疫情的难度,但是影响不会太大,因为在沉重的新冠疫情压力下,有能力向外国提供帮助的国家除了中国外本来就极少,而中国并没有因为美国的施压而停止对伊朗的援助。

当新冠疫情这场灾难席卷全球时,各国本应该团结合作抗击疫情。作为第一个大规模爆发疫情的国家,中国为抗击疫情付出了巨大代价,也为世界其他国家赢得了时间。但是美国政府基于国内政治的原因猛烈攻击中国的抗疫,这是特朗普政府推卸自己抗疫不力责任的表现。目前美国在全球疫情防控方面对其他国家贡献甚微,而且还频频就疫情引发不必要的国际争端,国际社会应该强烈批评美国的这一恶劣行径。

来源:伊朗国家通迅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