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20讲“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关系中的西撒哈拉问题”举行
发布时间: 2015-04-04 浏览次数: 420

201543日上午,法国KEDGE商学院地缘政治研究中心主任叶海亚•祖必和(Yahia Zoubir)教授应邀到访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并作了题为“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关系中的西撒哈拉问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中东研究所孙德刚研究员主持,中东研究所及其他院系的20余名中外师生出席讲座。

祖必和教授阐述了西撒哈拉问题的由来、发展演变、现实状况以及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为解决西撒哈拉问题所做出的努力。他详细分析了作为主要占领方的摩洛哥对西撒哈拉的政策态度以及阿尔及利亚、毛里塔尼亚等其他相关国家与摩洛哥在西撒哈拉问题上的争议和冲突,特别是西撒哈拉问题对阿尔及利亚与摩洛哥关系的影响,以详实丰富的史实和生动幽默的语言将西撒哈拉这一较为陌生和边缘的地区问题呈现在大家面前。讲座结束后,祖必和教授还就在座师生提出的有关西撒哈拉问题的影响、马格里布国家间关系、地区难民问题等进行了互动交流。(邹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