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代表团访问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20-07-21 浏览次数: 295

为拓展上外中东研究所与企业的交流与合作,2020720日,上外中东研究所包澄章、赵军和邹志强三位研究人员访问了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中国企业涉中东航运业务进行调研。

代表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远海能公司展示厅,听取公司代表对航运产业、航运服务、公司发展史和中国航运史的介绍。在随后的座谈环节,代表团成员与中远海运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代表举行座谈。中心主任汪涵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发展现状,以及研究中心的部门职能和研究方向。中东研究所所长助理包澄章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沿革、研究领域、研究特色和研究成果。

双方围绕国际能源运输安全、能源运输通道建设、中东热点问题和地缘政治、中东地区非传统安全、新冠疫情对中东地区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和交流。双方还就未来发挥各自优势、开展联合研究、建立交流机制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