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所代表团出席美国蒙大拿大学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4-29 浏览次数: 261

201542224日,应蒙大拿大学中亚与西南亚研究中心邀请,中东研究所潜旭明副研究员、包澄章助理研究员和东方语学院杨阳副教授出席该中心第十三届国际学术年会(13th Annua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entral and Southwest Asia)。来自中国、美国、欧洲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及上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424日下午,上外三位科研人员在“新时期中国与中东”研讨单元分别作主旨发言,杨阳副教授的发言题目是“新时期中国与以色列关系”(China-Israel Relations in the New Era);潜旭明副研究员的发言题目是“‘一带一路’战略与中东能源”(One Belt and One Road Strategy and Middle East Energy);包澄章助理研究员的发言题目是“‘伊斯兰国’组织:虚拟世界的现实挑战”(The “Islamic State”: Real Challenges in a Virtual World)。该单元讨论由蒙大拿大学曹震教授主持,与会学者就相关问题与三位研究人员作了交流讨论。

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友曹震教授对中东研究所组团参加此次会议提供了大力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