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一带一路’与中国中东外交”全国研讨会(5月16日)
发布时间: 2015-05-05 浏览次数: 322

“‘一带一路’与中国中东外交”全国学术研讨会

会议简介:

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建设是新时期中国外交的重点,体现出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的全球治理理念和新一轮中国对外开放的全局战略。中东地区处于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对于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发挥着重要的纽带作用。鉴于此,中国中东学会、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上海社会科学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等单位将于2015516日在上海共同举办“‘一带一路’与中国中东外交”全国学术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力图为从事中东研究的国内学者探讨“‘一带一路’和中国中东外交”问题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推动中国对中东外交研究向纵深发展,发挥学术界以智力贡献参与国际问题治理的积极作用。

主办单位: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中国中东学会

协办单位:

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中国对中东战略和大国与中东关系”创新项目

上海社科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

上海社科院国际关系研究所“国际安全”创新团队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

会议时间:

2015516日,09:0017:30

会议地点: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会议中心(上海市虹口区大连西路550号)

>>详见会议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