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参加“当代伊斯兰世界发展的战略动向与趋势”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8-30 浏览次数: 263

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大变局之中。伊斯兰世界面临前所未有之冲击与挑战,伊斯兰多国政局动荡加剧,地缘政治与意识形态竞争激烈,国家间关系分化严重,伊斯兰团结经受挑战,伊斯兰世界与西方关系面临重大调整。在此背景下,为加深对此问题的认识和理解,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所中东发展与治理研究中心于2020828日组织召开了“当代伊斯兰世界发展的战略动向与趋势”研讨会。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会,会议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

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以“当前伊斯兰思潮的发展态势”为题发言,主要分析了泛伊斯兰主义、伊斯兰主义、伊斯兰极端主义、教派主义的现状和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