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代表团访问中东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0-09-16 浏览次数: 999

2020916日上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代表团一行四人访问中东研究所,并与我所研究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代表团成员包括朝鲜韩国研究中心主任朴灿奎、副主任谭轶操、国际政治研究所所长李金辉、办公室主任林起敬。上外副校长、中东研究所所长查明建教授因其他公务,特委托副所长余泳主持此次座谈会,中东所学者丁俊、刘胜湘、钮松、包澄章、潜旭明等出席座谈交流活动。

余泳副所长首先代表查明建所长对代表团成员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东研究所的历史沿革、机构设置、科研团队、基地建设等情况。朴灿奎主任对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的机构现状、研究方向、学科建设、项目建设和管理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介绍。朴灿奎主任介绍了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的研究特色、研究团队和基地建设等情况。

随后,中东研究所所长助理包澄章介绍了中东研究所的信息资料建设、学术传播、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情况;钮松研究员介绍了中东研究所的英文期刊建设情况;丁俊教授、刘胜湘教授和潜旭明副研究员等分别从各自研究领域的角度介绍了中东研究所的研究特色与方向。

双方围绕学术平台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期刊国际影响力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就未来开展合作达成了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