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德刚出席“中国—阿拉伯国家产能合作与投资促进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5-08-22 浏览次数: 216

2015821日,“中国—阿拉伯国家产能合作与投资促进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国际研讨会由外交部、发改委和商务部主办,会议主题为“深化产能合作,促进投资创新,开创中国—阿拉伯国家务实合作新局面”。来自中阿双方政府主管部门官员、阿拉伯驻华使节、金融机构、行业协会、企业负责人、智库专家学者和主流媒体记者约150人与会。

出席研讨会的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在讲话中说:“当前,中国工业制造能力正在由大变强,阿拉伯国家也处于工业化关键阶段,双方加快开展产能和投资合作,可以为阿拉伯世界的发展和稳定带来新的历史机遇。”

上外中东研究所孙德刚研究员发言的题目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落地阿拉伯世界的战略机遇”,引起中阿与会学者的共鸣。

与会中阿官员、企业家、学者就建立中阿技术转移中心、阿拉伯和平利用核能培训中心、中阿清洁能源培训中心、“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落地阿拉伯项目达成重要共识;《人民日报》、新华网、央广网等媒体对此次会议作了报道。

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中阿产能合作与投资促进研讨会”在京举行

新华网:产能合作或成中阿务实合作新亮点

央广网:“中国—阿拉伯国家产能合作与投资促进研讨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