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李睿:困境与韧性:制裁下的伊朗社会(11月6日)
发布时间: 2020-11-02 浏览次数: 475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101

困境与韧性:制裁下的伊朗社会

主讲人:李睿,凤凰卫视驻伊朗首席记者、德黑兰大学法政学院国际关系专业博士

主持人:包澄章,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助理、副研究员

主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讲座时间:2020116日(星期五)14:0015:30

会议号码:253 998 892(腾讯会议)

会议密码:980 763

讲座简介:

伊朗是个命运多舛的民族,在历史上屡次遭到外族入侵、列强欺凌,但伊朗也有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尊心。纵使承受外族的欺凌和高压政策,伊朗人都能保持韧性,在困难中寻求自我发展,这是伊朗人千年来的文化传承。伊朗社会的韧性表现在诸多方面,在伊朗女性身上表现得最为明显。在伊朗松散的社会中,政府和民众像两条平行线,互不干涉,甚至时常会唱反调。但伊朗又是有强烈向心力和凝聚力的民族,在遇到外来威胁和外部制裁时,伊朗人会团结一心去捍卫民族尊严。很多西方人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伊朗,很多中国人看伊朗也深受到西方媒体宣传的影响。本期讲座将通过一线记者的视角,带领听众了解一个真实的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