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范鸿达、韩建伟参加“中东变局十年:回顾、反思与前瞻”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11-09 浏览次数: 188

2020117日,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与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西亚非洲》编辑部联合举办了“中东变局十年:回顾、反思与前瞻”的学术研讨会。上外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范鸿达教授、韩建伟副教授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刘中民教授作了“沙特教派问题安全化”的主题发言,从哥本哈根学派“安全化”理论视角解读了沙特在教派问题上的政策及影响。范鸿达教授在“中东变局与中东应对”分论坛中作了“中国要与时俱进地开展中东外交”的发言,分析了中东格局新变化并对中国外交提出了建议;韩建伟副教授在“中东地缘格局新形势”分论坛中作了“作为‘国家支持恐怖主义’身份的伊朗与中东格局转型”的发言,对美国指定的“伊朗支恐”身份及影响进行了分析。

此次研讨会汇集了来自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清华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西南大学、中山大学、宁夏大学、浙江外国语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及来自西安院校的几十位学者及研究生。另外,两位资深中东外交官吴思科大使、谢晓岩大使与会并参与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