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包澄章参加会见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326

2020127日,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代表团访问上海外国语大学,并与我校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代表团一行包括17个阿拉伯国家的驻华大使等人员及阿盟驻华代表处主任,代表团团长为沙特驻华大使图尔基·阿勒马迪。外交部亚非司王镝司长、华昕参赞,上海市外办副主任傅继红等中方领导陪同代表团到访。

此次活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和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和包澄章副研究员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李岩松主持,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和代表团团长、沙特驻华大使图尔基·阿勒马迪先后致辞。

座谈互动环节由中东研究所名誉所长、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朱威烈教授主持。其间,丁俊教授向各位使节介绍了中东研究所的发展历程、目标定位、研究特色、研究成果以及中英文期刊(《阿拉伯世界研究》和《亚洲中东与伊斯兰研究》)的建设情况,期待各位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牵线搭桥,关心支持中东研究所与阿拉伯国家智库加强交流合作,多位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表示久闻上外中东研究所的国际声誉和学术影响力,愿为中阿智库合作交流共同努力。丁俊教授还回答了使节们的提问,回应了相关关切。

活动期间,丁俊教授和包澄章副研究员还与来访的代表团成员——中东研究所国际荣誉顾问、新近履新的苏丹驻华大使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进行了交流。

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亲自倡议并宣布成立的,中东研究所依托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团队实力,长期支持并参与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丁俊教授多次为中心举办的研修班作专题报告,介绍中国的民族宗教政策,为中心搭建中阿交流治国理政经验平台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