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东研究所师生见面会在松江校区举行
发布时间: 2020-12-08 浏览次数: 473

2020127日,上外中东研究所松江校区举行师生见面会。中东研究所丁俊、钮松、章远、范鸿达、李意、潜旭明、包澄章、赵军、邹志强、韩建伟、文少彪等研究人员以及硕博士研究生共40余人出席活动。

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在见面会致辞中与研究生同学探讨了治学做人之道,从学术表达、文化素养、国家情怀和研究立场四个方面,对研究生的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见面会由所长助理包澄章主持。

在随后的师生互动环节,中东研究所师生就学术活动策划、学术资源利用、研究理论与方法、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坦诚交流。

在总结发言中,中东研究所党支部书记钮松研究员指出,中东是全球性问题最集中、最突出的地区,新时代赋予了中国青年学子新的使命,他鼓励各位同学为破解中东问题提供新理论、新方法、新视角和新思路。

中东研究所秉承“笃学、卓识、立言”的所训,通过搭建各类学术平台,使研究生把握学术前沿、夯实研究基础、拓宽研究视野、创新研究范式,重视培养传承学术精神、发扬学术传统、恪守学术道德、勇担社会责任的中东研究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