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文少彪:研究生论文写作:问题、理论与方法(12月17日)
发布时间: 2020-12-15 浏览次数: 342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中东研究学术沙龙第1期

主题:研究生论文写作:问题、理论与方法

主讲人:文少彪

博士,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美国的中东安全战略、中东地区安全问题等。2017年至2020年就读于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2011年至2014年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发表论文多篇,先后2次获得教育部“国家奖学金”。

主办单位: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活动时间:20201217日(星期四)18:30~20:00

活动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松江校区创空间树人厅

活动简介:

论文写作是研究生学术训练的关键环节,如何撰写兼具规范性和学理性的学术论文,是研究生普遍关心的问题。本次讲座将从问题、理论与方法三个视角切入,结合国际关系与中东问题,与大家分享学位论文和期刊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基本步骤、选题价值、论述的边界、表达技巧、成功与失败的经验。希望大家从本次讲座中获得有益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