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104讲“中东地区形势与中国中东外交的新变化”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601

202132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特聘研究员、中国前中东问题特使、前驻约旦和土耳其大使宫小生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东地区形势与中国中东外交的新变化的讲座。讲座由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主持,中东研究所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约30人参加了讲座活动。

 

宫小生大使从伊朗核问题、叙利亚战争、也门乱局、巴勒斯坦问题等地区热点视角,研判了拜登政府中东政策的走向及其对地区形势的潜在影响;分析了特朗普政府和拜登政府中东政策路径的异同,以及伊朗、土耳其、以色列、沙特等地区国家与美国关系的新变化。宫大使还介绍了疫情暴发以来中国中东外交的主要成效,以及中国与地区国家关系的发展趋势。

讲座最后,宫大使还就巴以和谈、伊朗与阿拉伯国家关系、美国中东政策以及美国全球战略的演变等问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