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张帅:中东粮食安全问题及其治理(4月1日)
发布时间: 2021-03-30 浏览次数: 609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中东研究学术沙龙第3期

主题:中东粮食安全问题及其治理


主讲人:张帅,上海政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讲师

主持人:文少彪,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时间202141日(星期四)15:0016:30

地点:上外松江校区创空间树人厅

主讲人简介:

张帅,上海政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讲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博士(2017-2020),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硕士(2014-2017),2018-2019赴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访学,主要研究粮食安全和农业外交。已在《西亚非洲》《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国际展望》《阿拉伯世界研究》《宁夏社会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创新工程学术出版资助项目“国际组织志·联合国粮农组织卷”,先后获教育部“国家奖学金”和上海市“优秀毕业生”。

活动简介:

粮食安全是关系国家主权和人民生存权的非传统安全议题。中东是世界粮食安全体系中的“短板”,中东粮食安全问题涵盖中东地区、中东国家和中东人民三个维度,其实质是中东地区发展、中东国家治理和中东人民生存面临粮食短缺的威胁以及应对威胁所面临的困境与挑战。2008-2009年爆发的世界粮食危机是诱导2010年年底阿拉伯变局的重要原因。因此,以粮食安全问题为特征的“民生赤字”是该地区政治和社会动荡的根源之一,维护粮食安全则是发展中国家面临的最大民生。

欢迎大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