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张楚楚:南北经济一体化的困境:以环地中海的地区合作进程为例(4月29日)
发布时间: 2021-04-14 浏览次数: 840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中东研究学术沙龙第4期

主题:南北经济一体化的困境:以环地中海的地区合作进程为例


主讲人:张楚楚,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研究员

主持人:文少彪,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对话人:潜旭明,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研究员

     包澄章,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助理、副研究员

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时间2021429日(星期四)15:0016:30

地点:上外松江校区创空间树人厅

主讲人简介:

张楚楚,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复旦大学中东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2019年获得剑桥大学政治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一带一路与基础设施、中东政治与国家安全。近年来在《环境与规划:经济与空间》(Environment and Planning: Economy and Space)、《全球化》(Globalizations)、《中东政策》(Middle East Policy)等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时政评论60余篇,出版英文学术专著1部,完成省部级课题1项。

活动简介:

作为世界上地缘跨度最大的地区合作尝试,环地中海经济一体化进程常常被称为“最冒险与最失败的地区合作案例”。为什么欧盟堪称一体化相对成功的典范,而环地中海地区的一体化进程则进展缓慢、障碍重重?环地中海的经济一体化进程在客观上强化还是弱化了中心——边缘结构?当前国际关系大变局背景下的南北经济一体化面临何种机遇与挑战?

欢迎大家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