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举行2021届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1-05-24 浏览次数: 1257


2021521-22日,上外中东研究所举行2021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答辩会分三场进行。第一场答辩会于21日上午举行,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余建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李伟建、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汪波、丁俊、丁隆及中阿改革发展研究中心教授王广大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对姚琼瑶、杨伟人等两位博士候选人的学位论文进行评议,王晓宇担任答辩秘书;第二场和第三场答辩会于22日上午和下午举行,由上海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余建华、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李伟建、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孙德刚、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刘中民、汪波、刘胜湘等专家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对程洪金、卢秋怡、赵跃晨、王亚庆、张丹丹、黄晓虎、历晶晶、高瀚、辛田、赵倩等十位博士候选人的博士学位论文进行评议,武桐雨担任答辩秘书。

答辩会上,朱威烈、丁俊、刘中民、孙德刚、汪波、刘胜湘等各位导师对所指导博士生的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等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各答辩委员会专家从论文创新性、学术水平以及理论研究与实证研究的立论依据、研究成果、关键性结论等方面对每篇论文做了点评和提问,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各位答辩人介绍了自己论文的主要内容、创新之处和关键性结论并回答了提问。

经各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商议评分,一致同意上述12位答辩人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建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博士候选人姚琼瑶、杨伟人、程洪金、卢秋怡、赵跃晨、王亚庆、张丹丹、黄晓虎、历晶晶、高瀚、辛田、赵倩等12人博士学位;经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推荐赵跃晨的论文《沙特政治与外交中的教派主义因素研究》、张丹丹的论文《机制统筹:中国在中东领事保护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为校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答辩会结束后,各位答辩人对答辩委员会、各位导师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表达了感谢之情。中东研究所为本届博士论文答辩会的顺利举行做了全面、细致的准备工作,有力地保障了答辩会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