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研究所举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发布时间: 2021-05-28 浏览次数: 1264

2021525日,中东研究所2021届硕士研究生赖苑、章捷莹、陈梦然、林昕煜、马文媛、李志豪、Wattanapiromsakul ThananyaZhaldybayeva KamillaSeifullina Nurilla的学位论文答辩顺利举行。

此次答辩会分三场举行。第一场答辩会于525日下午在中东研究所704会议室举行。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所余建华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章远研究员、李意副研究员和余泳副研究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听取了三位答辩人的论文陈述,先后对赖苑的硕士学位论文《海合会的自主性与困境——委托—代理视角》(导师:余泳)、章捷莹的硕士学位论文《安全化理论视域下的中东地区水资源争端》(导师:潜旭明)以及陈梦然的的硕士学位论文《“动因—关系”理论视角下的土耳其对外援助》(导师:李意)进行了评议和提问。三位答辩人先后回答了答辩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

第二场答辩会于525日下午在中东研究所804会议室举行。由上海社会科学院国际问题研究赵建明副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包澄章副研究员、赵军副教授、韩建伟副教授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听取了三位答辩人的论文陈述,先后对林昕煜的硕士学位论文《卡塔尔斡旋外交的理论与实践》(导师:钮松)、马文媛的硕士学位论文《阿尔及利亚军政关系研究——基于调和理论的考察(1954-2019年)》(导师:赵军)、李志豪的硕士学位论文《阿联酋国家安全战略研究(2004-2020)》(导师:包澄章)进行了评议和提问。三位答辩人先后回答了答辩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

第三场答辩会于525日晚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张楚楚副研究员,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钮松研究员、邹志强副研究员、潜旭明副研究员组成的答辩委员会,听取了三位答辩人的论文陈述,先后对Wattanapiromsakul Thananya的硕士论文《印度莫迪政府对海合会国家的军事外交研究》(导师:赵军)、Zhaldybayeva Kamilla的硕士论文《去极端主义语境下哈萨克斯坦社会中穆斯林妇女地位研究》(导师:章远)、Seifullina Nurilla的硕士论文《里海法律地位的争端与解决研究》(导师:韩建伟)进行了评议和提问。三位答辩人先后回答了答辩评委提出的相关问题。

各答辩委员会对答辩人的陈述和答辩均表示满意。经各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商议评分,一致同意上述9位答辩人通过硕士论文答辩,建议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授予硕士候选人赖苑、章捷莹、陈梦然、林昕煜、马文媛、李志豪、Wattanapiromsakul ThananyaZhaldybayeva KamillaSeifullina Nurilla9人硕士学位。经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推荐章捷莹的硕士学位论文《安全化理论视域下的中东地区水资源争端》和李志豪的硕士学位论文《阿联酋国家安全战略研究(2004-2020)》为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答辩会结束后,各位答辩人对答辩委员会、各位导师以及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致以诚挚谢意。两位答辩秘书葛宇阳和黄耀漫为此次论文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付出了巨大努力,作了大量细致的协调、准备和记录工作,受到各答辩评委和答辩人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