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伯世界研究》入选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
发布时间: 2021-05-31 浏览次数: 356

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最新信息,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学术期刊《阿拉伯世界研究》再度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2021-2022)。这是自2008年以来,《阿拉伯世界研究》第6次入选该数据库。

  

目前,除入选该数据库目录外,《阿拉伯世界研究》还连续入选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中国人民大学年度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等人文社科期刊主流评价体系。

《阿拉伯世界研究》创刊于1978年,原名为《阿拉伯世界》,2006年改为现名。朱威烈、刘中民、丁俊教授先后担任主编。期刊当前编辑团队为:主编丁俊教授,副主编章远研究员和李意副研究员(兼编辑部主任),编辑部成员有包澄章、赵军、邹志强等研究人员。朱威烈教授担任顾问,中东学界38位知名专家担任编辑委员会委员。主编丁俊教授在近日组织编辑部的学习中表示,编辑部团队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进一步提升办刊水平,不断提高刊物质量。在致力于夯实基础研究、聚焦热点问题、发掘前沿议题、培育学术新人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和深化中东区域国别研究,为学者富有创见的新观点、新成果提供学术传播平台,助力新时代中国特色“阿拉伯学”和“中东学”研究的学术体系、学科体系和话语体系建设。

相关链接:

https://cssrac.nju.edu.cn/xwdt/20210517/i200260.html

http://mideast.shisu.edu.cn/3974/list.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