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建设系列讲座第106讲“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解析”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03 浏览次数: 720

202163日上午, 原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际司副司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原秘书长吴金光先生,应邀为上外中东研究所作了题为“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民族政策解析”的学术讲座。讲座由上外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主持。上海市委统战部有关处室领导、上外校党委统战部刘蓉蓉部长、中东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章远研究员及研究所党员师生共计2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

吴金光先生结合党史学习,在全面介绍党的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的基础上,重点对新时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问题作了解读,还围绕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故事等议题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回答了现场提问。丁俊教授从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两方面对讲座进行了总结。

此讲座也是中东研究所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一次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