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代表团访问中东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544

2021622日,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代表团一行6人访问上外中东研究所,并与我所研究人员座谈交流。代表团成员包括该院院长杨光、赵劲松副院长,以及王霆懿、段九州、石靖和许帅等研究人员。座谈活动由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主持,钮松、章远、潜旭明、包澄章、韩建伟、舒梦、文少彪等研究人员出席活动。

丁俊所长感谢杨光院长长期以来对中东研究所建设和发展的支持,认为清华大学发展中国家研究博士项目为培养中国中东学界的新生代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光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国际与地区研究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学术成果,对两家单位深化合作表示期待。赵劲松副院长就该院的人才培养和课程设置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双方研究人员围绕学术研究、期刊建设、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合作领域,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热烈互动。双方一致同意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加强青年研究人员的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