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孙德刚:军事基地与大国外交(4月24日)
发布时间: 2016-04-20 浏览次数: 289

“外交育苗工程系列讲座”第十二讲

军事基地与大国外交

时间:424日(周日)9:30-11:30

地点: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图书馆604会议室

主讲人:孙德刚研究员

孙德刚,上海王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2006年获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学位,2010-2012年在复旦大学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工作,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4年入选“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主要研究领域为大国中东战略、中东地区安全。先后赴香港大学(2004-2005)、美国丹佛大学(2007-2008)、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2010)、英国牛津大学(2012-2013)等名校访学、交流。近年来在《世界经济与政治》、Mediterranean PoliticsSSCI来源期刊,英国)等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近20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中国外交》、《国际政治》、《世界史》以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转载,已出版学术专著3部、译著1部(合译)。完成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5项,目前在研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3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2项,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2项。

随着国力的日渐强大和海外利益的日益广泛,中国对外交人才的规模和素质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上海外国语大学作为“国家队”的一员,肩负着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培养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我校各专业尤其是语言类专业为外交部、中联部、商务部等涉外部委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素质人才。为了适应国家对外交人才的新要求,让各专业尤其是语言类专业的同学更好地了解中国外交和国际形势,邀请校内外相关专家和在外交战线上的校友,推出外交育苗工程系列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关注上研职团,就是关注你的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