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上外中东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19 浏览次数: 699

20211015-16日,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承办的第五届上海中东学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论坛期间,“2021上外中东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以主会场与分论坛相融合、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学术委员会委员王林聪、王健、李伟建、刘中民、余建华在论坛主会场做了主旨发言。

线下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研讨会分为两个环节进行。

第一环节为学术委员会换届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孙德刚研究员主持。孙德刚主任向全体委员通报了本届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人员建议名单(含增补):包括第四届学委会全体委员13名(丁俊,丁隆,金忠杰,李伟建,刘中民,马晓霖,孙德刚,唐志超,王健,王林聪,王有勇,徐以骅,余建华)及拟新增补委员4名(韩志斌,罗林,王宇洁,章远)共计17名。

会议以集体表决形式一致通过以下17名专家为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

丁 俊(上海外国语大学)

丁 隆(上海外国语大学)

金忠杰(宁夏大学)

韩志斌(西北大学)

李伟建(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

刘中民(上海外国语大学)

罗 林(北京语言大学)

马晓霖(浙江外国语学院)

孙德刚(复旦大学)

唐志超(中国社会科学院)

王 健(上海社会科学院)

王林聪(中国社会科学院)

王有勇(上海外国语大学)

王宇洁(中国人民大学)

徐以骅(复旦大学)

余建华(上海社会科学院)

章 远(上海外国语大学)

因任期届满及工作变动,孙德刚研究员在会上提出不再继续担任上外中东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的请求,并提名上外中东研究所丁隆教授担任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会议以集体表决形式一致同意孙德刚研究员的请求并一致通过丁隆教授担任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

第二环节的学术研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主任丁隆教授主持。韩志斌、王宇洁、马晓霖、唐志超、金忠杰、章远、丁俊等各位委员分别作了学术发言。罗林委员在线作了发言。各位委员还围绕上外中东研究所基地建设及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丁俊教授对孙德刚主任及其带领的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出色工作表示感谢,并期待新一届委员会发扬成绩,继续为作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上外中东研究所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教授在论坛闭幕式上为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