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中民教授当选为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法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发布时间: 2016-05-02 浏览次数: 269

2016428日下午,由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法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国家高端智库试点单位首席专家王战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副理事长李春先,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秘书长高艳,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执行秘书张士洋以及来自上海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上海社会科学院宣传部部长李轶海主持会议。此次会议表决产生了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法治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常务理事和理事。在宣布成立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法治专业委员会后,与会学者就当前的海洋形势听取了有关专家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充分研讨。

中东研究所刘中民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当选为海洋法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法治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具体如下:

主任委员:黄仁伟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副主任委员(按姓氏笔画排序):

刘中民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

郑少华教授,上海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金永明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信强教授,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

倪乐雄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盛红生教授,上海政法学院国际事务与公共管理学院;

廉德瑰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文化经济学院;

管建强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

秘书长:金永明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此外,该委员会的成员还包括常务理事和理事50余人。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简介: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成立于20131月,是经国家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是由致力于海洋重大问题研究的相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具有法人资格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团组织。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的宗旨是围绕海洋资源开发、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护等重大问题开展研究;组织相关专家学者,围绕海洋重大问题开展研究,搭建学术研究和交流平台,为国家及相关部门科学决策与管理提供智力支撑和咨询服务。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的理事长为原国家海洋局原局长王曙光。

相关报道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法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海洋法治专业委员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