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意副研究员为青年教师作专题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2 浏览次数: 251

20211020日下午,上外中东研究所副研究员、《阿拉伯世界研究》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李意为学校青年教师作了题为《阿拉伯世界研究》期刊建设与学术选题的专题学术报告。在讲座中,李意副主编全面介绍了《阿拉伯世界研究》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期刊建设相关情况,并结合工作经验和科研实践,从信息捕捉、选题设计和选题优化等多方面讲解了学术选题的方法与路径。

图为李意副主编在回答青年教师提问

讲座由教师发展中心陈绮老师主持,人事处副处长、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赵秋艳老师对讲座作了点评和总结,并对李意副主编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

本次活动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研究所党总支和科研处联合主办,属于“研究选题与学术发表系列”(第一期)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是上外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组成部分,旨在帮助青年教师强化科研意识、提升科研能力。